記得,我最初為了這次的採訪緊張極了

卻沒想到在訪綱出爐過程一波三折之後,

原本緊繃的心情就在無形之中被磨完

真不知這是好是壞?反正一句話:橋到船頭自然直

帶著主持人晶晶;攝影師冠輝哥,一夥人浩浩蕩蕩興奮的出發!!

第一次踏入BellaVita覺得像回到歐洲,有種莫名的感動

終於在B2找到傳說中很厲害的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開放式的店面有著精巧俐落的設計風格

整間店以亮白色為底

用餐環境被帶有微醺感的黃燈緊緊包圍

或許跟青木定治先生是日本人有關

除了十足巴黎愜意的生活風格外

還多了一份謹慎的味道

不免俗的和公關Isbel和火辣到不行的店經理Paris 

Run了腳本,就正式開拍了!

這可是我的第一次主導有主持人的採訪耶!!!!!

說什麼都不能給它漏氣啦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光是用看的就很過癮

這次我們要特別介紹的是黑芝麻口味

因為我覺得黑芝麻是中國(東方)飲食文化的精隨

將這項元素加入馬卡龍

就是中西合併下迸出來的火花

輕輕咬一口

舌尖先感受到的是濃濃奶香

而後才是淡淡的芝麻香

馬卡龍的皮非常酥脆;餡料濃郁紮實

富有層次的口感,可謂"外柔內剛"

一顆馬卡龍是NT90

或許很多人會大嘆吃不消

不過價格昂貴不是沒有原因的

青木定治先生為了保持食材與口味的一致性

櫥窗內所有的馬卡龍都是從法國空運來台的

馬卡龍一顆吃下來必須要配些飲品才行

原先的計畫是要搭配咖啡

不過店家說茶飲才是招牌

所以就來點蘋果焦糖紅茶吧

品茶的器具很特別

有一個精緻的小沙漏會隨茶壺附上

沙漏流逝完也就代表三分鐘過去

趁著嚐鮮時刻,輕啜一口

濃濃的紅茶香裡滲出一絲絲蘋果清香

只要幾口茶,就能沖淡馬卡龍駐足在嘴中的甜蜜感

喜愛喝甜的人,可以放一粒大方糖在杯中優雅的旋轉兩圈

蘋果的香甜味會漸漸被糖提出來

這次採訪的甜品中

有一項一定要來介紹一下

就是抹茶熔岩巧克力(蛋糕)

為什麼它特別?

最大的原因就是:它是青木定治為台灣創作的!!

我們訪到一半還有一位看起來千金到不行的小姐

從她隱秘的座位跑出來詢問那是什麼甜點呢!

蛋糕一切開,一湖碧綠春池就這樣涓涓流出

這畫面像是一幅圖引人入勝

主持人說吃起來入口即化

(因為我太認真補特寫...整個就是忘記品嚐 囧RZ...)

濃濃抹茶醬與巧克力融合在一起甜而不膩

是很適合台灣女性們的口味

 

創意風巴黎甜點吃得很滿足

不過若沒有點上些法國人愛吃的傳統下午茶點

就白來了

閃電泡芙不同於台灣螺形狀的圓挺泡芙

它的外觀看起來細長

這是法國人道地的吃法

鋪上一層巧克力醬再黏上三片用焦糖脆片

光用看的就迫不及待想趕快嚐一口

蓬鬆的外皮緊包著綿密的巧克力內餡

大口咬下去---太滿足!!

會叫它"閃電泡芙"的原因

不是焦糖脆片的形狀像閃電

而是在法國的Party上

大家都搶成一團

以秒殺的速度終結這道餐點

所以被稱為"閃電"

 

母親節要到了,所以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也推出了母親節的蛋糕

一開始我在官網上看到Pinky到不行的蛋糕時,簡直樂得飛上天

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蛋糕其實是鮮豔的亮黃色...!!

原來我在官網看到的是去年的......

(原諒我...對日文一竅不通的Gina,看著全日文的官網...全無用武之地...)

母親節蛋糕有分大/小Size

好消息是,蛋糕的餅皮是用與馬卡龍相同的原料作成!!

而且一個才900多塊,比起一顆90元的馬卡龍,可說是划算許多!!

(說"才"的原因不是Gina財大氣粗,而是跟90元馬卡龍相較,

實在便宜多了...我原本以為一個要價NT1500~2000)

酥酥脆脆甜滋滋的蛋糕餅皮,配上檸檬奶油根本是天生一對!

再來一顆juicy到會噴汁的草莓一起往嘴裡塞

饗食天堂降臨在人間啦~~~

 

最後我們還拍了店內圓形泡芙的擠奶油過程

沒想到看起來很簡單的擠拉動作

咱們主持人卻很搞笑的連續兩次搞砸

第二次還讓奶油以"噴射"之姿外洩

害我在旁邊笑到上氣不接下氣

不過從這麼基本功的地方

就可以知道要兼顧甜點的視覺及味覺效果實在不易

不禁要為在巴黎闖出一片天的青木大師

起立鼓掌

我期待未來能夠再次品嚐到,他創新突破的法式甜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底波拉齊*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