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_101113

正式進入正題前,不得不表揚一下禾馨的生產環境,
懷二寶後除了對新生命來到的興奮,另一種情緒竟然是:
「喔耶!我可以再體驗一次從產檢到生到住月中」的心情~


這聽起來是不是有點不合理?
一點都不,現在二寶才九個月,我竟然又冒出期待第三胎的想法
(來人啊~誰快來滅我火吧!)

看過longlonglong years agao的小蝦蝦生產文,大家應該都知道最後是#禾馨 #陳志堯 醫師接生我家大寶的,後來產後回診我實在太愛陳醫師的幽默親切與專業,所以二寶從驗到兩條線開始都給陳醫師看診。

還記得最後一次產檢,身高只有155公分的我,真的蠻擔心孩子不小心養太大無法自然產,與陳志堯醫師的對話歷歷在目,
「醫師醫師,我的寶寶會不會太大隻我沒辦法自然產啊?」
『不會啦~要是快到3400公克,我會先抓你來催生』
陳志堯醫師一如往常用著一派輕鬆的幽默口氣回應著我,真彷彿有種魔力讓我能100%相信他的話。

20200419_000959

(圖/產前一天的me)


我的產假是從孕期37w+5開始,但那個時期剛好工作量大爆炸,我到37w+6(當天周六)都還在交接工作,一邊線上交接,大寶一邊給我搗蛋,臭皮蛋把奶粉弄到地上,然後腳踩奶粉到處跑,正在講電話的媽媽我根本要瘋掉!


工作搞定後挺著大肚子一邊收拾小屁孩一邊整理環境,不確定是被氣到還怎樣,把亂七八糟的狀況打理後竟然落紅了...立刻私訊好友落紅這件事,但是當時的我覺得我應該還要過幾天才要生,畢竟這個時候我還沒有太大的不適感。

到了晚上,整天在新家趕工的爸爸終於回來了,我們決定去買肯德基撫慰彼此疲憊又狼狽的心靈,還記得,從B1停車場走向家的樓梯間時,開始有不規律的收縮感,這感覺有點似曾相似,但因為不規律,所以我雲淡風輕對黃先生說,
「欸!我覺得我應該快生了,應該不會超過三天」
『是喔』或許我的態度太輕鬆,黃先生漫不經心的回應著。

20200419_090722

(圖/生產當天還在服伺小屁孩)

周日一早(38w+0)我開始覺得有些許的不太對勁,但根據之前的經驗,應該是要10分鐘左右一次「便意感」,我才需要考慮去禾馨,所以我就一直在等那個十分鐘一次的頻率。黃先生看著沒太大動靜的我,決定先到新家(娘家附近)處理些東西,外婆跟樂哥(大寶)也一起去,只留我跟我親爹在家,三人前腳剛走,我越來越覺得不太對勁,不舒服的感覺開始hold不太住,決定還是先去急診看看,反正被退貨再說。


黃先生說他還要半個小時才弄好,
(對,哥堅持要先把新家的東西弄好= =)
只好先急Call我老媽載我去禾馨,出門前小樂哥還很開心的對我說:
「馬麻要生弟弟了嗎~?晚點見!掰掰唷~」

這個時候,大概是十點出頭。

淡定如我,我媽開車送我去禾馨的路上,絲毫沒感受到我的窘迫一路碎念,忘記具體碎念什麼,直到到院前我的表情真的很猙獰,我老母才覺得我好像真的要生了,終於停止了她的碎念神功...(幸好是我親娘不然會氣屎

『開兩指半囉!要打無痛嗎?』
「要!」我大概只花0.1秒就回答護理師!
開什麼玩笑,我急著來就是怕打不到無痛,幸好還來得及!護理師接著說若我再晚一點就準備在路上生,
『下次記得要早一點喔!』
喂~我是有說要生第三胎嗎?XD

其實到院後有個小插曲,我才在櫃要準備辦入院手續,屁股才坐下來,護理師就劈哩啪啦的說:
『樂得兒現在沒有喔』
「我...」話還沒說完
『現在有的房間有...』
「等等等等...我要推床!」
打斷護理師的話,邊指著我已填好的病床意願單,講完這句話,護理師像是被雷劈到般的愣住,是真的愣住!大概三秒鍾都沒說話那種...想想,如此奇葩要躺推床的也就我一人吧~哇哈哈
(人家就想重溫第一胎躺推床的港賊嘛~)

在有一般病房的狀況下,似乎我真的是那個例外要求去待產室的人,護理師為此特別去確認了一下才讓我進去休息。

20200419_120002

(圖/ 硬要睡推床的奇葩女紙)

IMG_8294

(圖/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待產室)

半個小時後黃先生來跟我媽交接,好笑的是疫情關係,還得在櫃台交接才行,必須說第二胎我生得優雅多了,可能第一胎是凌晨生,相對於第二胎早上10:30入院待產,無論是精神或其他狀態都相當不錯,在無痛的加持下根本輕鬆自在,與黃先生淨聊些沒太大營養的家常話,另外最重要的是,上次第一胎太沒經驗了,一針給它撐到生,事後想想滿傻眼的,不過這次有學乖,時間到了有請護理師幫忙補給。

IMG_8292

(圖/愜意的待產過程)

與第一胎進產房才人工破水不同,這次躺在待產室一段時間就破水了,護理師覺得我的宮縮頻率還不夠,於是又加了催生的藥給我,讓我的產程可以快一點,在催生與無痛的雙軌運作之下(?大概在快一點的時候被推進產房,

20200419_125309

(圖/禾馨產房生產實境)

『帥哥要來了嗎?』護理師這樣問
當下那個瞬間我認真思考了一下到底是在叫誰?
(我老公?我肚子裡的兒子?醫師?)
(喂~不要跟孕婦計較智力部份的問題)

20200419_125525

(圖/爸爸依照慣例剪臍帶)


第二胎果真是用力個幾下Super小弟在12:55被生出來啦~
感謝周日值班的黃貴帥醫師,幫我縫合會陰的時候邊親切的跟我聊天,整個生產完的氛圍實在太溫暖!

20200419_130536

 

其實原本我還在想二寶會不會等到週一陳醫師值班再出來,沒想到他迫不及待地趕在前一天出生,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媽媽我隔天要照超音波確認子宮恢復狀態,剛好就可以讓值班的陳志堯醫師檢查!才剛出電梯,陳醫師就帶著他招牌燦笑迎接著我『妳也生太快了吧!我才想說剛接到妳入院訊息,結果沒多久就生了!』陳醫師邊笑邊覺得不可思議的和我話家常,可以和自己的產檢醫師在產後如此分享著自己某部分的喜悅,真的挺好,我覺得蠻溫馨的。

 

==產後後記==

必須說,第二胎產後恢復真的沒第一胎好,愛逞強如我,明明第一胎補個眠又是一尾活龍立馬下床趴趴走,第二胎生完在床上躺了一段時間後要移到病房,看護理師推了一台輪椅過來,馬上拒絕說我要自己走路!結果才走兩步就頭暈無力外加心跳加速,但本人實在太愛面子了,硬抓著先生的手臂坐電梯再進病房,看到那張大大的電動床簡直像看到浮木般的躺上去,心裡想著自己也不過31歲,怎麼如此虛弱...那個時刻應該是我人生少數感到挫折的經歷之一吧!

20200419_131548

不過令人沮喪的還沒結束,在待產室就有被告知二寶小Super吸入羊水要戴氧氣,當我回病房稍作休息後就走向嬰兒室,聽消息到跟看到本人的衝擊還是不太一樣,不知是因為有哭還是怎樣(baby離玻璃太遠看不清),全身紅通通的像關公一樣、小小的身軀光溜溜躺在那兒戴著氧氣管,我這不愛哭的人忍不住眼眶泛淚,心疼著小子努力適應這個世界,覺得他真的好棒!

因為小Super整天在嬰兒室觀察,爸爸回家照顧小樂弟,媽媽我難得在產後可以得到一個人的片刻寧靜(有二寶以上的應該很懂我說什麼),還默默的等待著傳說中民權院區必吃牛肉麵~

IMG_8327

原本九點已睡著的我,很神奇的在十一點突然驚醒,沒想到吃貨性格可以戰勝睡眠,我都要被自己打敗,也算是徹底實踐「吃飯皇帝大」這件事吧!

IMG_8331

好啦~以上心得分享給正準備生二寶的媽媽們!
才正要生大寶的也別氣餒,相信在禾馨生完後,
妳們應該也會很快的甘願再來報到(誤
總而言之,大家加油!順產喲(愛心)~

arrow
arrow

    底波拉齊*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