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7年,的生日很特別,很特別,

我得到了一個人生中最棒的生日禮物,

那就是蝦味先來到我跟黃中的生命當中

P1190137.JPG

11/7(二),是我跟小蝦蝦約定好他要出來的日子,這一天,他剛好38w;這一天,剛好是我很喜歡的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值班的日子(意即他會幫我接生);這一天,我不是很確定小蝦蝦究竟會不會聽得懂我說的話,就這麼蒞臨這個世界,但我告訴自己相信就對了。

11/6(一)一大早終於有了產兆-落紅,在此之前,我幾乎要放棄相信小蝦蝦會11/7來報到,看到落紅放心一點,想說至少這幾天應該就會生了。但,一直到傍晚除了便意感,沒有再落紅、沒有陣痛收縮、沒有破羊水,幾乎是沒有產兆...我還跟同事開玩笑說:人家要生之前是陣痛,我一點都沒痛感,只有陣陣的便意感(當時完全不覺得要生)!喔,沒錯,我11/6(一)還是正常的在上班~haha

下班後跟老公去吃晚餐,便意感竟然開始變得有規律的頻率,約莫15分鐘左右來一次吧...當時還邊吃飯邊跟老公搞笑的揶揄自己又想大便了,後來便意感越來越重,重到我請老母開車接我回家...
我:媽~今天可以來載我嗎?
老母:為何?你又怎麼了?
我:我覺得很想大便!走不了山路
老母:...
老母:想大就大出來啊!
我:...

回到家後不得了,便意感又更加強大了!大家可以揣摩一下,就是你想挫賽,而且是一公斤以上的賽已經到肛門口等待噴發的那種港賊,但你必須要忍住...而且,頻率已經來到了10分鐘左右來一次,後來我覺得不太對,開始懷疑這陣陣的便意感是我的產兆,於是拿了禾馨的入院前手冊來看,赫然發現上頭有一項是:有"便意感",需立即來診所!擔心被退貨,白忙碌一場,我決定開始記錄便意的頻率,沒想到,真的是7-8分鐘來一次,當機立斷地告訴自己這就是別人所謂的"陣痛",只是我是便意感...

IMG_3183.JPG

原本打算洗洗睡的老公,趕緊梳洗一番,我們就抓起待產包衝去禾馨了,幸好是晚上11點,路上沒有什麼車,我們約莫在11點20左右抵達禾馨,護理師一內診說:開兩指!!
然後問我不會痛嗎?嗯...真的不會痛...但要衝出肛門的挫賽感,給我的痛苦指數倒是快爆表了,所以當護理師問要不要無痛,我大概只花了0.1秒馬上說:要!!!!
好止住我的便意感...(對,我打無痛是為了止住便意XDDDD)

IMG_3158.JPG

等開指的過程中,護理師很開心的跟說,我的產程應該會很快,等等就可以生了!當下我差點挖挖耳朵想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什麼叫做"等下"???之前做了很多功課,明明很多人都說要過好幾個小時才會生啊!於是又問了護理師:我不會超過中午才生嗎?
護理師馬上說:不可能,凌晨一定會生
我os:不~~~我心裡還沒準備好啊!!!(一種希望能拖就盡量拖的狀態)

IMG_3181.JPG

時間來到三點多,護理師說差不多了,教了我呼吸跟用力以後就把我推進產房

P1190057.JPG

進產房後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護理師A:堯哥跑去XX房接生了?
護理師B:對啊~說很快就好了
我os:不~~~醫師你趕快回來,我想趕快把肚子裡巨大的東西生出來!!(不好意思,當下真的感覺就是一個很巨大的東西卡在我下面...說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
用力的過程一度不順,原本推出去了,但沒想到寶寶又倒彈回去,來來回回幾次,我決定更認真的用力,在心裡跟小蝦蝦說:小蝦蝦,我們一起加油!我們一起倚靠主耶穌,不要害怕!
於是乎在下一波陣痛來臨時,護理師就很開心的說:對!就是這樣!有推出來了!快可以生了!
沒過多久,醫師就來了~將將將~但不是林醫師,而是產前教會小玉姊曾在一次閒聊中和我提起過的"陳志堯"醫師XDDDD"禾馨陳志堯醫師也是基督徒"這句話猶言在耳,結果沒想到就給陳醫師接生到了,真的覺得太有趣了!

IMG_3180.JPG

縫線的時候,忘記怎麼跟醫師閒聊聊到我希望蝦蝦這天出生,醫師還問我:選這天出生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當下我很俗辣地回了:沒有啊~就是想要他這天出生(完全不敢說是因為想給林思宏醫師接生XDDDD)
生完後,老公就一直笑說我沒跟蝦蝦溝通好,只說了11/7,沒有說要9點以後,因為值班醫生9點才上班啊啊啊啊!!凌晨出生就是前一天的值班醫師接生吶~~~
不過,題外話,我還真的是感謝小蝦蝦幫我選了一個好醫師,上周回診給陳醫師看,很喜歡他看診的方式(第一次在禾馨診間待了10幾分鐘XD),應該之後都會給他檢查:D:D:D

IMG_3162.JPG

進生產室到出來約莫花了約10-15分鐘,從入院到生出小蝦蝦大概花了四個小時,旁觀者之我老公說,從他進產房到寶寶出來根本只有五分鐘,而他的相機第一張照片與拍到小蝦蝦出來的那一張照片根本只隔了一分鐘....好吧,或許我真的很適合生小孩吧(?!)

IMG_3161.JPG

生產的過程,我很經歷恩典的順利,但雖如此,生產對我來說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記得在push的過程中,我心裡一直冒出:全天下的媽媽都是偉大的!
生孩子所經歷的痛苦,真的只有過來人知道,心中也更了解自己的媽媽是何等偉大。甚至覺得以後自己的生日應該是給媽媽過啊~!

將近一年的孕期充滿感恩,謝謝兩邊家人以及教會成為我很重要的支持、謝謝絕視影像的大家,對我特別的照顧
特別謝謝媽媽各種有形無形的關心、爸爸在好多個早晨配合我們的上班時間載我們去捷運站,覺得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謝謝老公是超級溫柔的好隊友,在孕期耐著很多性子為我做了非常多非常多的事,讓我能當個開心的孕婦,生出一個很勇敢的天使寶寶、謝謝教會時常的為我跟蝦蝦禱告,之前一直不敢說,我有多擔心自己羊水栓塞,會不會就這樣掰掰了...你們的禱告與鼓勵,化解了我很多不安,謝謝上帝保守一切,謝謝這一年陪伴我的你和妳。

IMG-3184.JPG

 

最後最後,Deborah,生日快樂!
但願,我能....

....

....

....

....

....

....

....

....

....

....

....

....

....

....

....

....

....

....

....

....

....

....


永遠當個辣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底波拉齊*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