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我是一個極度怕麻煩的人,所以在備孕時就積極找產檢醫師,希望找到對的人之後,整個孕期就都不用再換醫師~~~剛好當時爆發了"非凡主播控告名醫"事件,因此知道了蘇怡寧這號人物,請出谷哥大神之後發現蘇醫師不得了,因此在心中就下定決心之後若驗到兩條線,那麼,我的產檢醫師,就是他了!!!

驗到兩條線後,一直到測完妊娠糖尿之前,我都固定在禾馨給蘇醫師看診,不過,因為某些考量,在綜合評估過後決定去大醫院生好了,於是乎,29W+6的時候就去找了台大李建南醫師產檢囉!!

 

這是我第一次到台大產檢...更精準地說,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入台大醫院,對於一切感到陌生也有點焦慮,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像是劉姥姥在逛大觀園般地找診間啊啊啊~

一切的一切跟禾馨都很不相同,相對之下冷冰冰的環境,我突然意會到自己之前是有多無知,把禾馨那溫馨的環境當作如此理所當然~

 

在西址找呀找的,終於看到了"婦產科"的長廊,今天我的診間剛好在第一區,這一區有設護理站(擺設簡單的兩三張桌椅,有護理師會幫忙測血壓、紀錄媽媽手冊)。話說,因為對於大醫院的流程不熟悉...我當下認真站在診間外30秒想說要先敲門報到給卡,還是要先去護理站?

憑著直覺我先去了護理站,果然這個做法是對的,台大跟禾馨一樣的是要先量血壓、體重、測尿蛋白等等等,等一切都寫入媽媽手冊後,再把媽媽手冊拿回來,敲診間的門等看診!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蠢蛋...因為我習慣禾馨把媽媽手冊拿給醫師的流程,做完基本的檢查後,手冊就沒有從護理站取回...所以過了沒多久馬上被護理師吶喊過去拿媽媽手冊

 

多虧三週前5:30am硬頭皮起床搶掛號,讓我掛到了李醫師的15號,所以今天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醫師說我不高只有155cm(人家明明就說是155."5"...0.5被醫師自動省略),所以小蝦蝦2500-2600g就該生了,還說不要超過3000g...!!姊本來還以為所有寶寶都要2800g以上被生出才算正常呢😂😂😂聽到2500這個數字還真是讓我差點挖了耳垢,確認自己沒聽錯。

 

接著傳說中李建南醫師的「神手」終於要出招了,帥氣的往我肚子一摸說:「胎頭在上方。」又是讓我一陣驚呼,嘴巴猶如脫韁野馬:「蛤!!!」了一大聲!接著心直口快的繼續道:「但是我之前每次產檢,寶寶的頭都在下方,從沒上來過!」(前一周才在禾馨確認胎頭在下的呀~~)李醫師又再摸了一次我的巴豆說:「我摸起來像是胎頭在上,不然照個超音波好了,看我有沒有摸錯。」這句話有多讓姊心慌,想說臭小子最好不要這樣整媽媽,整個孕期都把頭塞在下方,等到30周該固定胎位時給我轉上去🙄媽媽我可沒有剖腹的打算啊啊啊啊啊...

 

門診等不到10分鐘換我,倒是超音波讓我等了超過一個半小時,另外,單子上醫師只給了「看胎位」的指令,所以超音波師真的只看了胎位,然後悠悠的跟我說:「胎位正(頭朝下)啊!」接著又用很狐疑的眼神看著我,那個意思差不多就是"妳有什麼特別的疑問嗎?"此時此刻,我只覺得有一群烏鴉從我頭上飛過,然後跟超音波師大概說一下是因為醫師認為胎頭在上,所以要確認一下...姊就這樣約莫不到3分鐘便離開了超音波室rz...

 

好吧...只能說小蝦蝦同鞋,你真的太會找地方鑽了,鑽到神手伯伯都失手了,誤把你的翹臀認成了胎頭...(每每一想到這,我就由衷感激發明超音波的人,以及在禾馨每次看診都能直接在診間照超音波這件事!)

 

回到診間,醫師對我說照完了?我說對,是朝下李醫師沒多說什麼,就是再次跟我確認胎頭朝下沒錯這樣子~接著就約了下次回診時間。離開診療間前,我又忍不住再跟醫師確認如果我要生,寶寶體重是不是真的該落在2500-2600g這個數字?因為實在太令我震驚了!李建南醫師爽快說:「對啊!我很準的哦~20-30年的經驗」(此時醫師默默飄去隔壁小隔間)我(對著他飄走的方向):「我非常相信~~~」於是乎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一次在台大醫院的產檢問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底波拉齊*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